青海省青少年学习围棋热情高涨

2014年02月25日16:27     

视频介绍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棋类运动协会了解到,据粗略估计,不包括成年人,青海省学习围棋的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已达到五千人以上,围棋学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青海省棋类运动协会成立于1986年5月,旨在提倡和研究象棋、围棋、五子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等棋类运动,致力于发展青海省棋类事业、推动全省性棋类运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家长和教育届人士意识到围棋对青少年智力开发的重要性,直至2007年3月我省部分小学已正设立围棋课程。

据悉,在2011年西北五省少年围棋锦标赛中青海省获得了少儿组第2名,5段小棋手武迪更是夺得了个人第5名的好成绩。取得了青海省青少年棋手零的突破。2013年全国百灵杯少年围棋锦标赛中青海省小棋手首次参加全国性围棋比赛与我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选手同台竞技,其中3名棋手进入前50名,取得了青海省青少年围棋历史最好成绩。

目前,青海省已有16人取得业余五段资格证,业余四段近40人,业余三段以上人数达100余人。另有一人现在北京葛玉宏围棋道场备战,准备冲刺职业棋手。

(青海省体育局 刘海、刘潇宇青海西宁报道)

(责编:魏青成、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