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冬日羽毛球健身运动热度不减

2014年02月25日16:26     

视频介绍

2月22号早晨,西宁市的气温只有摄氏0度左右,不少路人被寒气逼得“卷缩”了起来,而当记者走进西宁市南门羽毛球馆时,见到的却是一番暖意融融的景象:在此起彼伏的杀球声中,众多健身者已汗湿衣衫,额头汗珠汩汩而下。其实,这里只是青海省羽毛球热的一个缩影。如今在青海的城市广场、生活社区、学校操场到处都能看到羽毛球健身者的身影,人们纷纷加入到“健身大军”的队伍,享受健身乐趣。

青海省羽毛球运动协会成立于1988年3月,是青海省体育局属下全省羽毛球运动爱好者的群众性体育组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自身健康和体育锻炼也有了更多的需求。羽毛球爱好者由协会成立初期的几十人,发展到今天已有上万人,国家B级裁判2人、一级裁判29人、二级裁判46人,现注册登记羽毛球俱乐部19个,经常参与活动的代表队65余支。相对而言,羽毛球对健身者的技术水平要求不高,对抗强度可大可小,锻炼时间可长可短,打球场地可有可无,对经济实力弹性也较大,入门几乎没有门槛,所以能迅速普及让大家对它高度认可并积极参与其中。

青海省人民对羽毛球健身的参与热度也可以从往年业余比赛中得到印证。仅去年一年就举办了 “羽林争霸 打破局限” 红牛城市羽毛球赛 、 “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第三届“全球通杯”羽毛球邀请赛、汾酒杯VIP客户羽毛球大赛、等13场大型赛事。

(青海省体育局 刘海、刘潇宇青海西宁报道)

(责编:魏青成、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