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喜逢情人节郑州情侣凌晨排队等结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18:25  0条新闻

  出镜:
  
  解说:元宵节、情人节“喜相逢”,既有西方浪漫又有东方团圆的美好寓意,自然成为不少情侣登记结婚的“吉日”。上午八时许,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已被幸福的情侣们围的水泄不通;大厅外,数百对儿情侣在寒风中排起了队,等待依号段入场办理登记手续。为了能早点拿到缘定终生的“小红本”,不少情侣一大早就赶来排队了。
  
  同期:等待领证的情侣(早早就来排队了)
  
  同期: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第一对儿凌晨12点就来排队了)
  
  解说:针对14日婚姻登记数量的大幅攀升,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启动了“高峰时段应急预案”,将平时的半日登记制延长为全天候为新人办理登记手续,并从人员配置、时间安排、物品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
  
  同期: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应对登记高峰的应急预案)
  
  解说:截止14日下午3点30分,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已为575对情侣办理登记手续,大大多于往年情人节。
  
  同期: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与往年情人节登记数量对比)
  
  解说:结婚证,代表两个相爱的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承诺,也是幸福新生活的开始,祝福天下有情人。
  
  同期:等待领证的情侣(想对对方说的话)
  
  

(责编:李毓涵、何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