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撞上情人节19年一遇 网友:带上佳人回家过节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17:50  0条新闻

    解说: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今年的情人节恰逢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情人节、元宵节喜相逢,一个代表着浪漫,一个象征着团聚,有男、女朋友的您,是陪家人还是陪恋人?
  
  同期:郑州市民
  
  解说:情人节、元宵节两节合一,这本是喜上加喜的好日子。然而,究竟是该陪老爸老妈看花灯还是该和恋人来顿烛光晚餐,这让很多年轻人犯了难。有网友直呼:“前有老妈和老婆落水先救谁,今有双节合一究竟该陪谁过,注定又要难倒一批英雄汉。”
  
  解说:12日,记者在郑州街头采访发现,在“玫瑰”与“汤圆”之间,多数市民选择在当天回家陪父母,西方情人节难敌中国传统佳节。
  
  同期:郑州市民
  
  解说:19年一遇的节日究竟怎么过才能两全其美呢?有市民给出了“终极答复”。
  
  同期:郑州市民
  
  解说:如此浪漫温馨的日子,无论是元宵节还是情人节,重要的都是那份亲情和爱情。元宵节是传统的“年尾”,也是春节期间合家团圆的最后一天,家在本地的年轻人,不妨带上恋人回家,演绎一出“玫瑰”与“汤圆”携手的暖心剧情。此外,有专家建议,恋爱时间较长、感情状况稳定的情侣可以提前过情人节,把正月十五元宵节留给家人。
  
  

(责编:李毓涵、何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