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武医院武剑谈脑卒中的防治

2014年01月24日1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2013年底,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13年脑卒中二级预防规范化管理临床实践项目"工作总结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该项目对全国6万多名卒中患者的初步分析显示,近六成脑卒中患者面临卒中高复发风险。脑卒中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疾病?为何如此凶险?是否存在有效预防的方法?

  1月24日15:30,教育部重点学科和卫计委重点专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行政副主任、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控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武剑做客人民网访谈栏目,围绕“脑卒中的防治”话题与网友进行交流,欢迎收看。

【专家简介】
  武剑,教育部重点学科和卫计委重点专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行政副主任,神经内科脑血管病诊疗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市脑卒中质量控制与改进中心执行主任,双硕士学位、博士、博士后,教授、主任医师。北京市“十百千”项目十人才,北京市215工程学科带头人。目前主要致力于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诊疗、研究和教学工作,专注于脑血管病和神经遗传疾病的流行病学、遗传学、病因学、致病机理,以及新的诊疗方法和预防措施的研究,完成和承担了十一五、十二五、国自然面上项目、国自然重大项目、美国国立卫生院(NIH)、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北京市教委、组织部以及卫生局的课题十余项,发表SCI和核心期刊文章60余篇,作为主编和副主编完成6部专著。长期从事神经病学临床工作,经历了国内和国外的长期历练,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研究技能,不但擅长处理常见病,更精于疑难病症的诊治。

  在学术团体中,担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全国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学会心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中青年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脑血管病专业组委员兼秘书、北京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脑卒中筛查工程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北京市脑卒中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慢病防治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卫生局特聘健康专家、CCTV健康之路和BTV养生堂专家、纽约科学会专业会员、美国中风学会专业会员和美国神经科学会专业会员。在学术杂志中,担任《中华医学杂志》编委、《中华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编委、《中国脑血管病杂志》编委、《中国实用内科学杂志》、《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编委、《国际神经病学神经外科学杂志》和《国际脑血管病杂志》编委。

主持人:陈烨菲

摄像:关萌

导播:章然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