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郑州春运第一天 便民成为服务主题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18:30  0条新闻

  出镜:
  
  解说:1月16日,36亿人为期40天的“春运大迁徙”正式拉开序幕。16日一大早,记者在郑州火车站看到,由于春运高峰还未到来,售票厅、进站口等地都比较宽松;工作人员、民警、武警、志愿者均已到岗,新增的多台自动售票机、查询机以及列车到发信息屏、闸机等关键客运服务设备也已维护一新,为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乘车构筑方便出行平台。
  
  同期:旅客
  
  解说:春运期间,旅客剧增、客流井喷,郑州火车站在东、西进站口均开设“进站绿色通道”,开辟“重点旅客候车专区”,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一条龙”式的温馨接力服务。与之同时,由来自各行各业的几千名志愿者组建的流动服务团队,深入春运一线为旅客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保证旅客在郑州站内遇到困难都能够及时有效解决。
  
  同期:郑州火车站退休员工赵显达
  
  解说:2014年春运是铁路体制改革后的第一个春运,也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之后的首场考验。于郑州而言,随着地铁的加入,旅客到郑州火车站乘车又多了一种便捷、舒适的交通工具。为了方便旅客乘坐地铁、公交,郑州火车站在车站的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四个出口处增设了38个引导灯箱,对185处客运标识、地标导向进行修改和完善,使旅客能轻松辨别方位。
  
  同期:郑州火车站退休员工赵显达
  
  解说:据了解,预计2014年春运郑州火车站发送旅客将达399万人,较去年增加3.1%,日均10万人,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达13万人。
  
  同期:旅客
  
  解说:归乡的心情总能让人步履轻快,回家的路,再远再累,都是幸福。春运,好运!
  
  

(责编:刘晓静、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