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老年”孝心工程宣传片

2014年01月10日16:49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视频介绍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水平,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2011年1月,全国妇联老龄工作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宣传部、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共同启动“心系老年”活动,宣传倡导以关爱和孝心为老年人营建幸福和谐的家庭生活,同时联合社会各界力量,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关心老龄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从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孝心工程”是“心系老年”活动五大工程之一,2011年在主办单位的殷切关怀和爱心企业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开展。“心系老年”孝心工程提倡“百善孝为先”,在全社会宣扬“人人都会老,家家要孝老”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拥有更加快乐、祥和的晚年,形成家庭和睦、代际和顺、社会和谐的新风尚。活动通过发放主题宣传手册、开展流动课堂、举办家庭亲情展演、传唱孝心歌曲等形式,使“心系老年”孝心工程教育理念深植人心。(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供稿)

(责编:魏青成、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