逄先知、冯蕙、熊华源谈“《毛泽东年谱》编辑特点和出版意义”

2013年12月24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撰的《毛泽东年谱(1949—1976)》,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22日起在全国发行。全书共6卷,近300万字。

  12月24日9时,人民网党史频道邀请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室务委员冯蕙、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原主任熊华源做客人民网,以“《毛泽东年谱(1949—1976)》的编辑特点和出版意义”为主题,与广大网友交流。

【嘉宾简介】
  逄先知,山东胶州人。1929年10月生,高中毕业,编审,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参加《毛泽东选集》(1—4卷)编辑工作。参加编辑《毛泽东选集》(1—4卷)第2版、《毛泽东文集》(1—8卷)、《毛泽东著作选读》(新编本)、《毛泽东诗词集》、《毛泽东农村调查文集》、《毛泽东外交文选》、《毛泽东西藏工作文选》、《毛泽东新闻工作文选》、《邓小平文选》(1—3卷)、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增订本、《邓小平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等。主编《毛泽东年谱(1893—1949)》。与金冲及共同主编《毛泽东传(1949—1976)》。合著有《毛泽东的读书生活》、《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冯蕙,1931年3月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编审,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室务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长期研究毛泽东生平和思想。参加编辑《毛泽东选集》(1—4卷)第2版、《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毛泽东文集》、《毛泽东书信选集》,担任《毛泽东年谱(1893—1949)》的副主编之一。


  熊华源,1951年4月生,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员,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原主任,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先后从事周恩来、邓小平和毛泽东等领导人的思想生平的研究宣传工作。担任《周恩来年谱》、《邓小平年谱(1975—1997)》、《周恩来》(画册)副主编。参加撰写《周恩来传》、《周恩来大辞典》、《毛泽东年谱》等。

 

 主持人:华欣雨

摄像:赵铮

导播:章然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