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谈“我眼中的毛泽东”

2013年12月18日10:07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编者按:12月24日10时,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我眼中的毛泽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汤瑞仁,女,1930年3月出生,毛家饭店创始人。现任湖南韶山毛家饭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韶山毛家饭店总经理,湖南省工商联执委,湘潭市工商联执委,市妇联执委,市个私协会副会长,韶山市政协常委,韶山毛泽东纪念园总顾问。1959年受到毛主席接见。汤瑞仁家与毛泽东故居仅一塘之隔。和所有韶山人一样,她对毛主席除了有对伟人的崇敬之情外还有一种天然的情感。她解放前逃荒要饭,受尽苦难,是共产党、毛主席领导全国劳苦大众翻身得解放。解放后,她参加组织了韶山第一个妇女互助组,后又率先进入初级社。1987年她创办了毛家饭店,二十多年来,毛家饭店越办越红火,已在全国开设连锁分店二百多家,共计安排下岗职工再就业二万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地 点: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毛家饭店

  拍 摄: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电视台王绍辉

  鸣 谢:湖南省新化县委宣传部、湖南省新化县电视台

(责编:章然、黄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