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连登回忆陪伴在毛主席身边的日子

2013年12月10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今年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辰120周年。为纪念伟大的领袖,12月10日14:00,人民网党史频道特邀请曾任毛主席生活管理员的吴连登做客,以“我在毛主席身边的日子”为题接受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共同缅怀毛主席。

【嘉宾简介】
  吴连登,毛泽东主席的生活管理员,陪伴毛泽东度过了最后的12年,人称“毛主席管家”。他是江苏盐城人,1942年生,种过田,务过工,当过服务员。1961年,在颐年堂第一次见到毛泽东。由于紧张,他端的茶竟洒掉了一半,却引起了毛泽东的注意。1964年,二十二岁的吴连登,被毛泽东要去管生活和家务。吴连登把这看成是自己的使命,尽心尽力地做。毛泽东家里的人,都喜欢这个年龄不大的“小管家”。毛泽东心情好的时候,有时开起玩笑来就没准了。吴连登的家乡是盐城,毛泽东就喊他“咸城人”,因为“盐是咸的嘛”!吴连登的“登”和电灯的“灯”是谐音,毛泽东就说他“是自己身边一盏不灭的灯”。

    导播:赵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