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网络舆情高峰论坛

2013年12月05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2013年,随着网民数量的进一步增多,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井喷式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更多的社会阶层开始更加紧密的接入网络舆情,中国互联网舆论生态呈现出越发复杂的态势,网络谣言和非理性声音不绝于耳,对此,社会各界都在呼唤网上出现更多正能量的信息,构建和谐有序的舆论环境。当下互联网时代,每个人既是信息的接收者,也是信息的发布者,每个人既受益于互联网所带来的便利,同时理应承担相应的责任,无论是互联网从业人员、网络名人和广大网民,都以互联网建设者的身份,自觉坚守“七条底线”,共同维护互联网舆论健康有序的环境已经成为共识。

  为此,人民网在2013年12月主办第三届“网络舆情高峰论坛”,以“互联网:建设者和正能量”为主题,汇聚各级党政机构、企事业单位相关主管部门和网络名人代表,共商新形势下舆论引导和管理新问题、新思路,以求更好地提升各级党政机关的舆情应对能力和在新舆论环境中的执政能力,对互联网趋利避害,促进政府和民众之间的良性互动。

  摄像:王天乐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