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永进谈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

2013年11月27日1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11月27日15:30,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文化部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永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这是“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系列访谈的第十五场。

【嘉宾简介】
  韩永进 国家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文学博士。1982年2月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系。2010年7月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长期在基层和中央机关从事宣传文化工作。曾多次担任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委、国家发明奖评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委、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评委、中国电影华表奖评委等;曾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电影报》等报刊发表文化管理、文化政策、文化体制改革和文艺评论等方面的文章多篇,出版了《新的文化发展观》、《新的文化自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理论体系概论》、《中国文化体制改革35年的历史叙事与理论反思》等个人专著;国家行政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山东艺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院校兼职研究员、教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推荐的文化理论宣讲专家。

主持人:王 玫

摄 像:关 萌

导 播:王晓啸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