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海军核潜艇部队

2013年11月22日13: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这是一支“撒手锏”的战略部队,让祖国骄傲、令对手胆寒,藏身在万顷碧波,虽然时时惊心动魄,但每次出征都悄无声息;潜伏于浩瀚海天,尽管次次表现出色,但凯旋时却默默无闻。42年来,他们能打胜仗,在深海大洋锻造利剑,用忠诚和汗水创造出中国潜艇史上多个“首次”和“第一”,它就是中国核潜艇部队。

  11月22日,人民网军事频道邀请海军少将厉延明、海军上校吴昌弟做客演播室,为我们揭开中国核潜艇部队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嘉宾简介】
  厉延明,山东日照人,1958年10出生, 1976年2月入伍。历任战士、学员、潜艇鱼水雷长、见习政治教导员、代组织科长、潜艇政治委员,护卫艇大队政治委员,潜艇支队政治部主任、政治委员等职。先后被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全军军事训练优等师职指挥军官,2次荣立三等功。现任海军潜艇某基地政治委员,海军少将军衔。

  吴昌弟,湖南常德人,党的十八大代表,1972年2月出生,1990年12月入伍。历任学兵、学员,潜艇航海观通长、鱼水雷长,参谋、驱逐舰副水武导弹长,潜艇副艇长等职,先后被评为海军优秀参谋、全军优秀指挥军官,1次荣立二等功,2次荣立三等功。现任海军潜艇某基地第11艇员队艇长,海军上校军衔。

主持人:罗旭

摄像:魏青成

导播:章然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