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三中全会盘点

2013年11月08日1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从1978年开始35年间,历届三中全会都担负着经济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使命,改革开放始终是一个不变的主题,体现了几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施政目标和经验。

  11月9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本届三中全会将勾勒未来10年中国改革蓝图。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11月8日15:30,人民网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一起回顾梳理中国35年的改革开放历程,在线回应网友关切。本场访谈是人民网强国论坛“改革的大时代——十八届三中全会解读”系列访谈的第一场。

【嘉宾简介】
  李忠杰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社科规划领导小组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国际共运史学会副会长、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等。2003年从中央党校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至今,主要负责科研管理、重大事件和人物纪念、全国地方党史等工作。 参与过中央和中央部门的一些研究工作。曾受派遣到美国加拿大介绍十七大精神。多年来,给中央部委、省区市委、军队总部和大单位、宣传系统、党校、高等院校等作过数百场报告。多次在中外记者吹风会上介绍中国改革开放和党的建设情况。多次为外国高级官员讲课。

主持人:王   玫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王晓啸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