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西”扶贫记》获奖背后的故事

2013年11月08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日前正式揭晓,新华社的《“三西”扶贫记》获得通讯类特等奖。

  作为主创人员,新华社总编室主任刘思扬、新华社音视频部线路副总监朱玉和新华社国内部新华视点采编室副主任李柯勇,11月8日9:00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解读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

【嘉宾简介】
  刘思扬 1963年7月出生,现任新华社总编室主任、高级记者。中共十六大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从事新闻工作20余年,采写数千篇新闻报道,始终把“记录历史、推动社会”作为自己的职业追求。采写和参与采写的多篇新闻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与现任新华社社长李从军等合作的《守望精神家园的太行人——红旗渠精神当代传奇》《“三西”扶贫记》,与现任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合作的《在大海中永生——邓小平同志骨灰撒放记》分获中国新闻奖特别奖,《肩负起继往开来的庄严使命——党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诞生记》《中国国家主席与艾滋病人握手》分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朱玉 十八大代表,现为新华社音视频部线路副总监兼朱玉工作室制片人、高级记者。2009年,新华社为其成立以其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是国家通讯社中第一个以名记者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也是新华社通晓采编播及涵盖文字电视等方面报道的记者。曾五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其执导的纪录片、写作的报告文学多次获得纪录片和文学大奖。

  李柯勇 1974年生,新华社国内部新华视点采编室副主任,曾参加淮河抗洪、非典疫情、南方雪灾、拉萨“3·14”事件、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等重大战役性报道。中国新闻奖特别奖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主持人:郑紫豪

摄 像:关 萌

导 播:王晓啸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