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涛袁丁谈中国新闻奖获奖背后的故事

2013年11月13日13: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扬州广播电视台扬州新闻频率《985早新闻》2012年11月7日播出的述评《一张道歉条,触动了我们什么?》获得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广播评论类一等奖。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2012年8月22日在江苏新闻广播《江苏新闻联播》上播出的节目《选择》获得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广播专题类一等奖。

  人民网传媒沙龙栏目特邀主创人员扬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明涛、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中心新闻广播时政部记者袁丁做客,解读获奖作品背后的故事。

【嘉宾简介】
  周明涛 高级编辑,现任江苏省扬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198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马列主义基础理论专业,本科,学士;先后创办、负责的《记者观察》、《关注》、《直播扬州》、《扬州新闻》、《时评新语》、《市民论谈》等6个栏目,分别获全国优秀电视文化栏目、江苏广电十大名优栏目、江苏电视新闻奖优秀栏目称号;独立或牵头采制的作品获中国新闻获2件,中国广播影视大奖1件,江苏电视及广播新闻奖、社教奖一等奖10余件;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国家级期刊5篇;江苏省333工程学科带头人;获戈公振新闻奖。

  袁丁 2009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同年进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中心新闻广播时政部担任记者。毕业当年,《陈燕萍的“三多”情结》、《80后当村官》两篇作品即获得江苏广播电视新闻奖二等奖,随后,《酸甜苦辣“民告官”》、《虚拟世界的罪与罚》两篇作品获得江苏广播电视新闻奖一等奖。作为主创之一,作品广播专题《选择》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并同时荣获江苏新闻奖。

 

  主持人:华欣雨

  摄 像:关 

  导 播:赵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