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阵容打造西楚霸王 京剧《项羽》轰动泉城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13:59  0条新闻

【正文】          

    “九月秋凉兮,四野飞霜,日月征战兮,终归刘邦。”随着凄婉的幕后伴唱,新编历史京剧《项羽》,22日、23日在山东济南省会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上演。

    该剧以楚汉相争为主线,通过项羽与虞姬、范增、刘邦、韩信等人物之间的情感纠葛、理想冲突、塑造了一个豪气干云、英雄末路的西楚霸王形象。

    为备战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冲击文华奖,济南市京剧院在《重瞳项羽》的基础上全新打造京剧《项羽》,并聘请国内一流演员分别担任该剧男女主角。项羽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有着中国京剧舞台“第一花脸”美誉的孟广禄饰演,虞姬由江苏省演艺集团  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李洁饰演,其余全部角色均由济南市京剧院优秀演员担纲。

    在演出现场,许多观众都表示,能在家门口一赏大师风采,非常的高兴,精致的表演、华丽的舞台,更是享受到了一场视听盛宴。(祝洋 刘祺)

 


 

 

(责编:刘晓静、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