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机关纪委书记宋建朝谈“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推进公正为民司法”

2013年10月24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党的十八大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理论创新和宣传工作,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与人民网联合主办“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系列访谈。

  系列访谈将由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联合人民网邀请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纪检的领导同志定期与网友在线交流,展示各部委廉政文化建设的经验,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2013年6月13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系列访谈启动仪式在人民网演播厅举行。仪式后,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周惠作为首场访谈嘉宾做客强国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

  10月24日10时,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宋建朝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推进公正为民司法”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这是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系列访谈”的第八场。

【嘉宾简介】
  宋建朝,男,汉族,1955年7月出生,1978年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现任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审判员。1982年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长期从事人民法院干部队伍管理工作,经历了人民法院的人财物管理由司法部门管理移交给人民法院自行管理的改革;经历并参与中国第一部法官法起草、出台、实施和修改的全过程;参与中国第一个统一司法考试制度的构思、论证、策划和实施;经历并参与了人民法院两个“五年改革纲要”的制定和实施,直接组织和参与了人民法院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的工作;参与铁路、林业、海事法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院法律地位的确定和管理体制的改革。

   主持人:郑紫豪

  摄 像:王天乐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