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关爱系列谈(二):适应——从心理健康开始

2013年10月22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主题:适应——从心理健康开始
地点:人民网演播厅
嘉宾:孙云晓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
   庄明科 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

  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四部门指导全国百家网站发起“绿色网络 助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行动。“心灵关爱行动系列讲座”是网络关爱青少年系列行动之一,针对青少年各个成长阶段的心理问题,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在人民网举办系列讲座,就青少年如何增强心理素质、调整不良情绪、戒除网瘾、提高网络素养等进行辅导,帮助青少年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的困难挫折,健康快乐成长。

  讲座总共拟为15讲,分三大部分,其中针对中学生和社会青年为8讲,针对家长为3讲,针对教师为4讲。每场讲座时间为90—100分钟,每周播出两讲。


  主持人:刘丹(实习)

  摄像:赵铮

  导播:王天乐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