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评论政府关门:普通民众最受害+医改法案不看好

相关视频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4日16:50  0条新闻

    人民网纽约10月3日电 (徐澍 罗凯茵)美国联邦政府关停已经进入第三天,美国国会两党纷争预计还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政府关停对普通人来说意味着什么?美国民众对于政府的这次政治危机有着怎样的看法?人民网美国公司就此在纽约最为繁华的梅西百货附近采访了四位美国人。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政府关停造成的大批政府雇员“待业”、旅游景点周边商业受到重创、重要设施服务停摆等问题给普通人带来很大影响。

    居住在纽约的年轻人迈克对记者表示:“我认为这件事非常荒唐。在美国经济还没有多少好转的情况下,他们围绕着一些已经立法、不会发生改变的问题争论不休,他们对于美国民众所做的一切太不计后果。政府关门是暂时性的,但我们不得不忍受这一切。为了所有美国人考虑,我希望他们可以尽快达成共识。”

    另一位纽约居民乔纳森对于政治非常关注,他表示对于政府关门感到不惊讶,而共和党是这件事中最应该被指责的一方。“国会的共和党议员是一些冷血、不合作的人。为了达到他们的目的,他们用一种错误的方式最终使得政府关门。”乔纳森也认为,政府关门对于很多普通人的影响非常严重:“这件事对我个人影响不大,但是我感到很遗憾的是人们不能去公园、纪念馆参观,还有其他很多服务、设施停止了。这对于整个国家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乔纳森对于奥巴马的工作评价不高,他表示,总统的表现总是不尽如人意,他本可以做得更好,但归根结底这次的问题还是应该主要归罪于共和党。

    美国政府关门的主要原因是国会两党围绕着奥巴马医改法案展开的拉锯战。美国人认为政府关门主要责任在于共和党,但他们对于医改法案也并不是完全支持。来自纽约市斯塔滕岛的杰瑞不认为医改法案可以令美国人享受到更好的医疗,目前施行的方案可以让人们觉得眼下的情况还不错,但是当人们年老多病的时候,医改法案并不能真正给人们带来保障。她同样觉得政府关门普通人是受害者:“我为那些受到影响的人们感到难过。这些议员们还可以领薪水,但是因此无法工作的普通人却可能没有薪水可以领。”

    国会两党的僵局仍然在继续,总统奥巴马今日在马里兰的一家建筑公司讲话中曾说道:“美国人民不是政治游戏中的走卒。”奥巴马政府正在持续向共和党施压。但目前看来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这场危机将一直持续到本月17日政府借债到达上限的时刻,奥巴马已经明确表示,提高政府借债上限是“不能妥协”的决定,如果共和党仍然利用奥巴马医改法案作为要挟, 美国将会面临自大萧条以来经济上最为严峻的考验,美国民众会受到更多伤害。

(责编:王子涵、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