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玻璃"俄罗斯第一期项目建成投产

2013年09月22日16:20    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近日,中国福耀玻璃集团在俄罗斯卡卢加州第一期100万套汽车安全玻璃项目建成投产。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俄罗斯政府办公厅第一副主任阿基莫夫、俄罗斯卡州州长阿尔塔莫诺夫等参加建成仪式。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发来贺信,称福耀集团在俄投资项目的建成,对卡州经济发展和俄全国汽车生产企业,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福耀集团在俄项目于2011年6月启动,在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共同见证下签署。该项目投资总额为2亿美元,年供应汽车安全玻璃达200万套,可为当地提供1000人的就业机会。工作人员首先向记者展示了厂内具有知识产权的各种新产品,如防止雨水阻碍视线的防水玻璃、可降低车内温度的防晒玻璃、通过电压进行调光的玻璃等等。记者随后参观了厂房。在现场记者看到,偌大的厂房内摆放着全新的自动化机器,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流水线作业,中俄两国员工用“共同语言”英语流畅地交流,相处非常融洽。记者衷心地希望福耀玻璃能成为中俄经济合作共赢的典范。(人民日报记者  陈效卫 谢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