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特殊教育 给特殊儿童别样的爱

2013年09月23日09: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日前,一项针对11411人进行的调查显示,75.1%的受访者表示身边有残障儿童,但85.7%的受访者感慨时下残障儿童入学并不容易,76.7%的受访者认为身边残障儿童的受教育状况不佳。不仅是服务残障儿童的福利机构不足,我国目前残障儿童特殊学校的数量也明显不足,仍有大量适龄残障儿童处于失学状态。社会和政府如何合力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如何才能真正改善残障儿童的教育状况?敬请关注本期访谈。

  9月23日9:30,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教授许家成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委员讲堂”,以“关注特殊教育 给特殊儿童别样的爱”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许家成,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教授。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智力残疾人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秘书长。北京市特殊教育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北京市特殊教育创新团队负责人,北京市特殊教育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

 主持人:华欣雨

 摄像:章 然

 导播:王天乐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