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北京公共自行车

2013年09月13日15:02    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外出选择骑自行车既节能环保又锻炼身体,可谓好处多多。全国许多城市也在积极推进公共自行车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是否方便?会遇到哪些困难?记者近日来到朝阳门地铁站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进行了一次实地体验。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记者凭有效证件,填写了一张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合约,在缴纳了200元诚信保证金后,为自己的市政交通一卡通增加了一项租赁公共自行车的功能。

正当记者兴冲冲的想体验公共自行车时,没想到在借车的环节就出现了问题。 在经历了多次刷卡失败后,记者最终还是把车借了出来。北京的公共自行车,整体以红白两色为主,车锁在车头的位置,即使没有停靠点,也可以方便的将车锁住。车座下方有一个把手,通过调节它可以将车座调整到舒适的高度。在对公共自行车有了一个简单的认识之后,记者迫不及待的推着租之不易的车,来到马路上开始体验之旅。

在骑行过程中,占道的机动车,逆行的自行车,都给记者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人民日报记者 方敏 人民网记者 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