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系列访谈第一场:公平正义怎么保障

2013年08月22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为深化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更好地回答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中宣部理论局组织中央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撰写了《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一书。该书紧密结合当前我国发展形势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梳理出公平正义怎么保障、收入分配怎么改革、环境恶化怎么扭转、食品安全怎么监管、教育质量怎么提高、养老难题怎么破解、道德失范怎么治理、铺张浪费怎么杜绝等9个问题,并作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和说服力的回答。

  8月22日-29日,中宣部理论局与人民网强国论坛联合邀请参与编写《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一书的部分专家学者围绕该书内容进行解读,以网上座谈会的形式与网友进行交流。

  8月22日8:30,中央党校研究生院院长、教授韩庆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研究员张翼,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处长、教授洪大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宇文利,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研究员王君琦做客《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网上座谈会,以“公平正义怎么保障”为题进行解读和交流。本场访谈为《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系列访谈第一场。

主持人:王玫

摄像:关萌 魏青成

导播:赵铮 章然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