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谈中国能源结构调整与新能源战略

2013年08月12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近年来,我国迅速崛起为世界第一能源国家,但是由于人口数量的庞大,我国的人均能用水平才刚刚达标世界人均水平。2012年,国家能源局提出将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40亿吨标准煤,这对于我国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未来国际能源走势如何?我国应该如何应对?

  7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通知》,据国务院机构设置及人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国务院决定对国家能源委员会组成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此番人事调整将更好地发挥在能源统筹和协调等方面的宏观作用。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将迎来哪些新的政策?新能源战略怎样进一步实施?

  8月12日10时,国家能源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新政”栏目,以“中国能源结构调整与新能源战略”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敬请关注。

主持人:吴婧

摄像:关萌

导播:章然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