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汪同三谈"当前中国经济热点问题"

2013年08月01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形势呈现出十分复杂的态势,引起了国内外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8月1日15时,人民网理论频道与人民日报理论版联合举办的“理论观察家”栏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原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所所长汪同三研究员,为大家解读当前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势,分析当前的热点经济问题,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汪同三, 1948年生于江苏南京。长期从事经济模型理论、方法论及其在经济预测和政策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80年代开始参与与美国学者的模型研制合作项目,建立了中国宏观经济计量模型,在此模型的基础上,于90年代开始承担总理基金项目,“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至今已10余年。此项目在国内外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并得到有关国际机构的资助。在进行经济预测的同时,对现实经济问题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取得了很多成果。此外,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期间,参与了很多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以及国家重点项目的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主持人:张怡恬

摄像:王天乐

导播:魏天达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