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暴力冲突持续 穆兄会誓言抗争到底

2013年07月30日22:44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连日来,埃及的暴力冲突已经导致超过80人死亡,800人受伤。一些西方媒体甚至认为有超过200人死亡,5000人受伤。严重的流血冲突引起世界舆论的广泛关注。

30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开罗东部的纳赛尔城采访。这里是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的大本营,也是暴力冲突最为集中的区域。记者在离阿达维亚清真寺广场还有1公里的地方,看到宽阔的马路上堆满了砖头和沙袋,这是穆兄会支持者筑起的临时工事,如今已被埃及警方推倒。27日早晨发生激烈冲突的无名英雄纪念碑附近如今已没有了穆兄会支持者的踪迹,但是地上仍能看到他们留下的毯子和衣物等,路边三三两两的停放着被烧毁的汽车。穆兄会支持者在通往阿达维亚清真寺广场的四面入口都筑起了高大的“防卫墙”,数名手持棍棒的穆兄会成员对进入该区域的行人进行安全检查。

广场上贴满了穆尔西的画像,从各地赶来的支持者晚上就住在临时搭起的帐篷里。记者抵达时分,数千名穆兄会支持者正在广场上做礼拜,他们高喊着“真主伟大”的口号。他们对于埃及军方发出的清场威胁不以为然,坚称只要穆尔西不恢复权力,他们就绝不结束示威。(人民日报记者 张梦旭 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