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贫民窟里的明星餐厅

2013年07月12日19:26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举世闻名,可想不到的是,这里还藏着几家著名餐馆。

大卫酒吧位于曼格拉山腰上。和里约成千上万的路边小餐馆一样,大卫酒吧的店面不大。可就是这么一家小店,在全球最大的旅游者网站上的评分却高达4.7/5,知名度在上榜的近1400家餐厅里排在第348位。

大卫酒吧的菜肴以烧烤和煎炸为主,有烤肉、炸鱼和烤鸡块等,配有米饭、炸土豆条和一小碟蔬菜沙拉、一小碗巴西名吃——黑豆饭,这都是巴西人的家常饭菜。而小店的价格却要比市内餐馆便宜一半以上。

大卫的父亲是这片贫民窟的“创始人”之一。几年来,大卫参加了很多全国和国际烹饪大赛,他设计、烹调的一系列极具巴西特色的菜品获得了不少金银奖项,那些悬挂在餐馆墙壁上的奖牌为小店增色不少。

大卫告诉记者,这几年贫民窟的变化很大,已经拥有了比较完备的水电设施,治安也越来越好。他希望能有更多游客来体验巴西百姓的真实生活,感受巴西人的热情。(人民日报记者 颜欢 丁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