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朱成虎少将解析香格里拉对话会相关热点问题

2013年06月05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使用手机观看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第12届香格里拉对话会5月31日晚在新加坡开幕,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来自亚太以及区外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防部长、防务高官和学者将讨论区域安全议题,并举行双边或多边会谈。 

  本届中国代表团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中将率领。中方通过双边会谈和小组讨论等形式,同与会各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

  6月5日,著名军事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朱成虎做客人民网军事频道,为网友解析香格里拉对话会的相关热点问题,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朱成虎 中国著名军事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朱成虎少将现为国防大学教授,曾任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主任、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国防大学外训系副主任、主任、广空副参谋长、国防大学防务学院院长。1969年入伍,先后毕业于解放军南京国际关系学院、军事学院参谋班、国防大学研究生院。

  朱成虎少将在国防大学及其前身军政大学、军事学院从事教学和研究30余年。目前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中美关系、台湾问题、中国国家安全、中国国防和亚太安全。他在国内外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专著有《中美关系的发展变化及其趋势》、《走向21世纪的大国关系》、《当代美国军事》、《十字路口:中亚走向何方》等。

  1988年,在美国国家战略研究所进行了半年客座研究,1993至1994年在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进行了1年客座研究。赴20余个国家的知名学术机构讲学或进行学术交流。

主持人:黄子娟

摄像:段晓梦(实习)

导播:魏天达

(责编:魏青成、赵铮)

时政要闻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