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影像传达“中国梦”--人民电视--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电视

“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在京启动

青春影像传达“中国梦”

2013年05月12日10:58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手机看新闻

    直播回放:“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仪式

    “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活动入口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国信办副主任王秀军共同启动大赛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赵纲 张舒)2013年5月12日,北京,覆盖全国高校、一年一度的综合影像类赛事——“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指导,文汇报、人民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湖南教育电视台主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陕西、湖南等地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这是继去年首届“最美中国”大赛之后,全国大学生摄影及微电影创作赛事再次开启。据介绍,依照“最美中国”大赛赛制,延续摄影和微电影两个参赛单元,以“我的中国梦·最美中国”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征集作品,展现青年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状态和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从即日起到今年10月31日,参赛者可通过人民网、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文汇网、湖南教育电视台网站等官方平台提交作品、关注赛况。中国移动手机视频、陕西卫视、新浪网、爱奇艺、PPS等播出平台也将设立大赛专区。

  今年暑假期间,大赛线下重点活动“摄影特训营”和“微电影特训营”将再度开营,邀请著名摄影家、导演、业内资深专家对学生及其作品进行系统培训指导,并针对微电影项目评选若干优秀创意和剧本,给予一定资金扶持,列入今年初启动的“微电影新锐支持计划”。在特训营中产生的优秀作品,将在9月下旬集中展映。有意参与特训营的大学生均可至官方平台提交申请。

  今年秋季,大赛另一项线下重点活动“优秀摄影作品高校巡展”和“微电影高校行”将进入全国百所高校。今年底,在完成作品征集环节后,大赛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出最终奖项,举行颁奖礼。本次摄影和微电影大赛各设“最美奖”,摄影大赛另设最佳人气奖、创意奖、色彩奖、构图奖、瞬间奖、最具感染力奖等奖项;微电影大赛另设票房大奖、最佳导演奖、编剧奖、创意奖、剪辑奖、摄影奖、最具潜力表演奖等奖项。

  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华夏银行、自然堂、春秋航空等全程支持大赛。

 

 

 

(责编:张舒、赵纲)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