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政协委员高炜谈心脏康复治疗的重要性

2013年03月13日11: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2013两会视频专题》专题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3月13日11:00,全国政协委员、北医三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高炜做客人民网访谈,围绕着“心脏康复治疗的重要性”这个话题与网友展开交流,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高炜,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心内科兼大内科主任,血管医学研究所所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1983年8月毕业于北京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1987年12月在北京医科大学获得医学硕士学位(心血管内科专业)。

  曾于1994年3月至1996年2月在新加坡中央医院心脏中心进修冠心病介入治疗;1997年至1998年初在法国南锡大学进修冠心病及周围血管病的介入治疗。

  兼任中央保健会诊专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中华心血管学会委员,中华心血管北京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常委,北京大学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内科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内科杂志》、《中华医学杂志》、《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基础医学与临床》、《国际心脏病学杂志》等杂志编委。

  为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中华医学会、北京市及海淀区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北京市、教育部科技评审专家,医疗器械评审专家库成员等。

  自1983年始,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对内科及心内科具有较广泛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对危重急症病人的抢救治疗有丰富的经验,如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和严重心律失常等。1989年开始从事心血管病介入诊断和治疗工作,在冠心病介入治疗,如球囊扩张术、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冠状动脉旋磨术及冠状动脉斑块定向切割术等方面有较高的造诣,丰富的手术经验。近年来,又开展了心脏康复治疗、心力衰竭/心肌梗死的细胞治疗等。

  主要科学研究方向为动脉硬化的发病机制、冠心病介入治疗术后再狭窄的防治研究,心血管疾病(动脉硬化、心力衰竭、再狭窄)的基因治疗和细胞治疗、心脏病的现代康复治疗等。承担或参加了多项科研项目,如卫生部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八五”攻关、“九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十五” 国家攻关课题、“九五”863计划课题、 “十五”863计划课题,卫生部部属(管)医院重点项目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以及北京大学985课题,211课题的研究。

  作为主要参加者曾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编专著2本,主译专著1本,参加编写专著或教材20余部。多年来培养了大量的临床和科研型研究生,已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人,博士后出站1人,现有在读研究生10人,在站博士后1人。

主持人:陈烨菲

摄像:王晓啸

导播:章然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

时政要闻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