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时政视频>>2013两会视频专题

稳步推进国务院机构改革 全国政协委员谈看法

2013年03月11日21:12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2013两会视频专题》专题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罗旭 余尤宜 于凯)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将启动,此次改革的重点是,紧紧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职责关系,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实行铁路政企分开,整合加强卫生和计划生育、食品药品、新闻出版和广播电影电视、海洋、能源管理机构。

        具体内容包括实行铁路政企分开。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重新组建国家海洋局。重新组建国家能源局。

        这次改革,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4个,其中组成部门减少2个,副部级机构增减相抵数量不变。改革后,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5个。

        今天人民网记者在大会堂采访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对国务院机构改革的看法。

(责任编辑:余尤宜、李智勇)

时政要闻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