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李君如谈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发展

2013年03月12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2013两会视频专题》专题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党的十八大作出“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重大战略决策,这对于进一步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健全协商民主制度,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指导意义。协商民主的实质,就是要实现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人民政协作为中国人民在为人民民主而奋斗的过程中创造的民主形式,其优势就在于它能够在很高的制度层次上实现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政协的民主协商越来越深入到政府决策过程中,包括政策调研、重大立法、制度建设等过程,把“协商民主”与“选举民主”结合起来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特色之所在。

  3月12日15:00,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做客强国论坛,以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发展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李君如 男,中央党校原副校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直机关侨联主席。

  出生于上海市,祖籍浙江宁波。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政史系。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史研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科学社会主义学科首席专家。曾任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主任;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兼任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会长,中国改革开放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权理论研究会副会长。

  著有《观念更新论》等几十部著作,其中由《毛泽东与近代中国》、《毛泽东与当代中国》、《毛泽东与毛泽东后的当代中国》组成的“毛泽东研究三部曲”,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国家图书奖;著有《邓小平的“治国论”》等论文数百篇,其中《邓小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邓小平的管理思想和领导艺术》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精神产品优秀论文奖。曾主持中央委托的一些重大课题的调研和重要文件的起草;主持起草《邓小平同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纲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若干重大问题理论学习纲要》。2008年,荣获联合国“艾滋病防治特殊贡献奖”和澳大利亚金袋鼠奖。

主持人:王玫

摄像:魏青成    

导播:章然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

时政要闻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