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人民视点

中国造地铁助力阿根廷首都地铁升级条视频

2013年03月08日11:18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各位好,今天是2013年3月8号星期五。首先要祝所有女性妇女节快乐。欢迎收看今天的《微闻天下》,首先来看一下《新闻导读》。

    阿根廷首都地铁升级 中国造全新列车登场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称,企业职工养老金不存在缺口

    流动人口有望在长期工作地落户

    两千万剩男面临娶妻难

    首先来关注第一条:今天的人民日报头版:《阿根廷最老地铁升级 中国造全新列车登场》。报道中写道:经过近两个月的停运改造,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A线地铁于当地时间6日晚上重新通车,由中国北车集团设计制造的全新列车开始为市民提供服务。布宜诺斯艾利斯A线地铁建成于1913年,是南美洲第一条地铁,到今年已经运行百年,但都是老式木制车厢,需要升级换代。2008年,中国中信建设与阿根廷交通国务秘书处签署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地铁车辆供货框架合同。这个项目采用一次签署、分批生效的方式执行,由中国北车集团负责地铁列车的设计和生产。中国造的地铁车厢外观黄灰相间,车内黄绿装饰。车身是不锈钢制造,车厢内配备了空调和安全摄像头,车身材质符合最严格的国际标准。

    好,接下来我们来继续关注两会的新闻:今天的人民日报第6版:人社部部长尹蔚民称企业职工养老金不存在缺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昨天上午的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不存在缺口。我国去年企业职工养老基金的收入是1.9万多亿元,支出是1.5万多亿元,当期的节余是4000多亿元,累计节余是2.3万亿元。

尹蔚民表示,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规定,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的收入包括三个部分:第一是征缴收入,第二是财政补助,第三是利息收入。即使把财政补助和利息收入扣除,去年的征缴收入也有1.6万多亿元,而支出是1.5万多亿元,所以不存在养老金的缺口问题。

    好,我们来看下一条。今天,“流动人口有望在长期工作地落户”位列百度新闻热搜词排行榜第四位。据北京晚报报道,公安部副部长黄明透露,在3月6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一次提案协商会上,《居住证管理办法》已上报国务院,居住证制度将使长期在城市工作并连续居住、参加社会保险的流动人口公平公正有序落户。目前已有超过110件提案关注这一话题。公安部正在推动中等城市进一步降低落户门槛,有序放开落户限制;小城市和小城镇放开落户限制;特大城市和大城市要进一步完善落户政策,合理控制规模,同时,更多地重视已长期在城市作出重要贡献的农民工。

    今天,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为:两千万剩男面临娶妻难。有人说“剩女"其实是个伪问题,"剩男"才是真问题 。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我国人口性别比连降4年,2012年男女比例117:100,但仍高出警戒线10多个百分点。也就是说,相对于女性,男性盈余超过10%。到2020年,中国处于适婚年龄的男性人数将比女性多2400万,届时将有上千万剩男面临“娶妻难”的问题。

向您推荐如下视频

  1. 独臂门卫拦下偷车贼
    独臂门卫拦下偷车贼
  2. 云南村民捡到小黑熊
    云南村民捡到小黑熊
  3. 雷锋生前战友张峻去世
    雷锋生前战友张峻去世
  4. 楼市信贷新政策将出台
    楼市信贷新政策将出台
  5. 金杯碰坏天价自行车
    金杯碰坏天价自行车
  6. “留给儿子的饺子”
    “留给儿子的饺子”
  7. 委员倡议"撤烟灰缸"
    委员倡议"撤烟灰缸"
  8. 民警身中两刀制服歹徒
    民警身中两刀制服歹徒
  9. 女子被撞飞奇迹生还
    女子被撞飞奇迹生还
  10. 你我心里都有一个雷锋
    你我心里都有一个雷锋
  11. 婴儿随车被盗车已找到
    婴儿随车被盗车已找到
  12. 带着截瘫发小去出嫁
    带着截瘫发小去出嫁
  13. 手绘树洞画轰动全国
    手绘树洞画轰动全国
  14. 酒驾司机殴打交警
    酒驾司机殴打交警
  15. 女孩耐心守护倒地老人
    女孩耐心守护倒地老人
  16. 房产新政致突击抢房
    房产新政致突击抢房
(责任编辑:王理、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