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湘鄂情董事长孟凯谈高端餐饮如何“华丽转身”

2013年03月08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人民网主持人朱祺如 嘉宾访谈》专题

  商务部的抽样调查数据表明,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求出台以来,北京高档餐饮企业营业额下降了35%。中国烹饪协会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全国除近40%的餐饮企业很少预订外,60%左右的企业都出现退订现象,其中退订率在20%以上的企业超过10%。这样的数据,让经营高端餐饮的老板们倍受打击。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内首家民营餐饮企业湘鄂情断然宣布:告别高端餐饮,走平民化路线,将酒楼定位成家庭欢聚餐厅。

  董事长孟凯到底是如何完成这样的“华丽转身”?转身后迎接他的将是怎样的新挑战?

  请关注3月8日上午10:00-10:30,人民网视频访谈:湘鄂情董事长孟凯谈高端餐饮如何“华丽转身”。

【嘉宾简介】
  孟凯:1994年投身餐饮业,1997年建成1000平米的酒楼,正式打出了“湘鄂情”的名号。1998年,捞得第一桶金的孟凯趁热打铁,在蛇口东滨路又开了一家可同时容纳千人的大餐厅。1999年,孟凯揣着200万元到北京开店。湘鄂情在北京的第一家店,地址选在北京市海淀区定慧寺。2009年11月11日,北京湘鄂情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我国第一家在国内A股上市的民营餐饮企业。

主持人:朱祺如

摄像:魏天达

导播:王天乐 章然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

时政要闻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