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时政视频>>2013两会视频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励小捷:谈文物保护工作

2013年03月06日17:25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2013两会视频专题》专题

励小捷:全国政协委员、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


    励小捷委员从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文物保护工作:第一,进一步廓清了文物资源的家底,进行第三次文物普查;第二,文物工作的领域进一步拓宽、内涵进一步开拓,开展了大遗址保护、线路和片区保护、革命文物保护,同时对工业遗产、名人故居、革命纪念地都纳入文化保护视野;第三,国家和各级财政投入大幅度增长,中央财政用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的专项资金由2007年的8个亿增加到2012年的128亿,各地也在不断增加投入;第四简化审批权限,实行政事分开、政企分开方面采取改革措施,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对地方的服务质量。
    对于今后的文物保护工作,励委员认为仍然要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作为文物工作方针来推进,发挥文物资源传承历史、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余尤宜、沈阳)

时政要闻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