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时政视频>>2013两会视频专题>>两会政协直播

贾庆林: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 巩固发展融洽和谐、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条视频

2013年03月03日16:03  来源:中央电视台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3月3日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专题

        [贾庆林]: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巩固发展融洽和谐、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

        [贾庆林]: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产生和发展的历史依据,是人民政协继往开来的方向和使命,也是人民政协的标志性特征。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人民政协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巨大的包容性,能够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党和国家奋斗目标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作为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和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人民政协融协商、监督、合作、参与于一体,能够最大限度地包容和反映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有效满足各界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的愿望。团结才有力量,民主才有活力。要将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人民政协工作的各方面,以坚强的团结保证广泛的民主,以广泛的民主促进坚强的团结,使人民政协永葆蓬勃生机与旺盛活力。

    (责任编辑:戴晓宇、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