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志泽谈创建智慧城市

2013年03月03日11: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日前,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首批90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中新天津生态城名列其中。天津生态城着力打造“空间信息共享云平台”。在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中,还将搭建智能视觉系统、统一登录平台、公共移动平台、规划审批系统、环境监测管理平台,并实现光纤入户、三网融合,使生态城不仅“绿色生态”,而且“智慧”。

  天津生态城的建设现状怎么样?在建设智慧城市访谈都有哪些经验?未来有何规划?3月3日11时,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志泽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创建“智慧城市”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本场访谈是“新政论谈”系列访谈第三场,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杨志泽  男  49岁,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金融系。在天津开发区从事二十年招商引资及企业服务工作。目前在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合作、引领未来区域经济发展的实践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从事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与驻区企业服务工作。分管工作:协助主任负责招商引资、产业促进、项目审批、工商管理、技术监督、企业服务、经济发展、计划统筹、物价信息、审计、商业、旅游、外事、商会等工作;分管商务局、经济局、信息中心筹备组;联系市相关部委办、区县局、海关、检验检疫局、港口等。


【中新天津生态城简介】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新两国政府的重大合作项目,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间合作开发的生态城市。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总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35万,10至15年基本建成。生态城将建设成为综合性的生态环保、节能减排、绿色建筑、循环经济等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的平台,国家级生态环保培训推广中心,现代高科技生态型产业基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宜居示范新城,努力实现“三和三能”,即:人与人、人与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能实行、能复制、能推广,为其他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样板。经过四年多的开发建设,生态城已基本建成起步区;首批居民已经入住,首个幼儿园、中学、小学已开学,商业街已正式开街,一个充分体现现代、简约、大气、融合和节能、环保、宜居、乐活等特点的现代化生态新城已初步展现在渤海之滨。


【新政论谈简介】
  “新政论谈”系列访谈,依据各部委、各地区、各系统涌现出来的改革创新举措设置话题,邀请地方各级推动创新、有创新措施的领导,对新政有研究的代表委员、专家学者,畅谈新政,推动改革,形成中央、地方合力推动改革的局势。围绕“土地流转”、 网络时代的司法公开 、农村集体土地开发入市、 智慧城市、 大部制改革、 金融改革、 参与式预算与民主恳谈、 “全报销”医革、公交都市、县委权力公开透明、中医发展与改革、教育改革、反腐倡廉等诸多话题,有针对性的邀请在这些领域有创新受关注的领导谈新政实施的背景、进展和未来展望。

主持人:王 玫

摄像:王天乐

导播:章 然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

时政要闻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