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服降压药有哪些不良反应条视频

2013年01月27日13:29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本段视频节选自《北京人民医院孙宁玲教授谈高血压患者合理用药》
点击查看该场访谈整期视频图文实录

 

【嘉宾简介】

 孙宁玲 北京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

【文字实录】

[主持人]:还有些患者会担心,是药三分毒,尤其降压药,大部分是西药,就会觉得有不良的反映,一般服药的话,会产生那些不良反应,这些方面应该怎样正确理解?
[孙宁玲]:任何一个药在说明书里都可以看到有些人有个别不良反应,有些人过敏体制的人,吃什么药都会出现。比如它吃利尿剂就会低血钾,吃钙离子拮抗剂就会下身浮肿,吃了ACEI会咳嗽,只要是它的副作用,它都会出现,这是个别人。但是一般来说,95%以上人不会发生不良反应。而药物相关的不良反应,一般停药之后就会发生,不会造成终身的损害。不同的药有不同的不良反应。比如说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洛汀新”这一类的药物,它的最大不良反应是干咳,很多人不知道,咳嗽咳嗽,就到呼吸科去看,呼吸科一看,咳嗽,照片子都没有问题,最后说吃这个药的反映,其实一停药,咳嗽马上就消失,不会引起终身的肺炎,那是不会引起的。比如钙离子拮抗剂,有的人会引起下身水肿,下身水肿主要是药理学作用,扩张动脉和扩张静脉之间有差别,引起水肿,但一旦停药就会消失。我们做医生,我们往往会判断病人说你吃了药以后产生什么问题。我们也建议病人到了在吃药过程中,到了医院,把不舒服告诉大夫,医生会判断是疾病产生的不舒服还是药物产生的不舒服,会主动进行这方面的调整。
[主持人]:如果服了药之后有不良反应,医生会调整其他的一些药方?
[孙宁玲]:对,有些药是联合会使不良反应会减少,有些是不能耐受的,比如咳嗽,夜里睡不着觉的咳嗽,肯定这个人就不适合于吃这个药,就得换其他药。

 


 

 

 

 

 

 

 

向您推荐如下视频

  1. 房姐事件挑衅公平正义
    房姐事件挑衅公平正义
  2. “最牛违章司机”获刑
    “最牛违章司机”获刑
  3. 柴静遭同行炮轰"表情帝"
    柴静遭同行炮轰"表情帝"
  4. 温岭"桥上房"被拆除
    温岭"桥上房"被拆除
  5. 商丘信访局长玩弄女性
    商丘信访局长玩弄女性
  6. 货车司机碾死收费员
    货车司机碾死收费员
  7. 张剑接替韦迪掌国足
    张剑接替韦迪掌国足
  8. 浙江复查17年前命案
    浙江复查17年前命案
  9. "扫地神僧"现身图书馆
    "扫地神僧"现身图书馆
  10. 女童被摩托撞飞再遭踹
    女童被摩托撞飞再遭踹
  11. 持枪抢劫金店反被打跑
    持枪抢劫金店反被打跑
  12. 逃生帝21秒跑下21层楼
    逃生帝21秒跑下21层楼
  13. 女子PS照片似蛇精走红
    女子PS照片似蛇精走红
  14. 取款遭歹徒直接割喉
    取款遭歹徒直接割喉
  15. “协和麻醉style”疯传
    “协和麻醉style”疯传
  16. 王祖蓝揭秘“百变大咖”
    王祖蓝揭秘“百变大咖”
(责任编辑:王天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