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做客人民网

2013年01月18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人民网主持人朱祺如 嘉宾访谈》专题

  哥斯达黎加是北美洲的一个共和国,北邻尼加拉瓜,南与巴拿马接壤,是世界上第一个不设军队的国家,首都在圣何塞。哥斯达黎加尽管仍是一个农业国家,但已经取得相对较高的生活水平,土地所有权普遍扩张,而且旅游业蓬勃发展,同时由于是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文化交汇处而拥有多样的文化。

  在这里,可以携手同走景色优美的咖啡之路、吉普之路,收集印第安民俗风情,可以一同爬上火山口观摩水雾缭绕的奇境,或穿越热带丛林寻找野生动物的身影,或穿行于云端体验绿色树冠之旅,或停下来泡一泡温泉洗去身心的疲劳……

  哥斯达黎加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宣布两国自2007年6月1日起签署建交公报,建立起大使级外交关系,并于北京时间七日清晨正式宣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

  1月18日14:30我们有幸邀请到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马尔科·比内西奥·鲁伊斯做客人民网,带大家畅游“花园之国”哥斯达黎加。

【嘉宾简介】
      Marco Vinicio Ruiz 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

  大使出生在哥斯达黎加,哥斯达黎加大学工业工程系毕业,纽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Ruiz大使涉足多个商业领域,其中包括食品,农业和信息技术。Ruiz大使任哥斯达黎加及中美商业联盟主席,并担任美洲自由贸易区、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中多米尼加共和国及美国的私营部门主管。
Ruiz大使在Oscar Arias

  (2006-2010)总统执政期间曾担任外贸部部长。在Ruiz大使担任外贸部部长期间,中美自由贸易协议付诸实施,同时他还就联合协议问题与欧盟,巴拿马,新加坡和中国进行谈判。与欧盟及香蕉生产国的谈判最终达成共识,结束了世界贸易组织有史以来最为漫长的谈判。

  2010年,哥斯达黎加总统Laura Chinchilla任命Marco Vinicio Ruiz为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Ruiz大使于2010年12月1日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递交了国书。

主持人:朱祺如

摄  像:关  萌

导  播:王晓啸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

时政要闻

栏目推荐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