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洪昭光谈高血压患者教育工作经验

2013年01月15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2013年1月15日15时,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洪昭光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分享高血压患者教育工作的经验,欢迎广大网友收看。

【嘉宾简介】
  洪昭光,男,1939年生于福建,1961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1961-1981年在北京朝阳医院内科,1981-1983年赴美国芝加哥西北大学医学院任访问学者,1983年后在北京安贞医院

  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

  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和平使者”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原副会长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

  北京市老年学学会老年健康与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 名誉主任

  卫生部心血管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原副主任

  全国心血管病防治科研领导小组原副组长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原副院长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干部保健诊疗中心研究员、教授、主任医师

  曾任第二、三、四届中华心血管病学会委员,第三、四届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编委,并长期担任北京安贞医院干部保健及老年心内科主任。

  上世纪70年代与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合作研制成“北京降压0号”及“溃疡合剂”。2004年在21省市降压药使用调查中,降压0号销量在19省市中名列第一。

  80年代参与世界卫生组织“莫尼卡方案”、“我国心血管病危险因素及流行趋势动态监测”、“1984年全国50万人吸烟调查”、“燕麦降脂作用临床及基础研究”、“北京70万人群脑卒中流行病学研究”等一系列科研项目。

  90年代参与“1991年全国高血压调查”、“北京东郊十一万人群心血管病社区干预”、“老年人生活质量及幸福度研究”等科研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卫生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及卫生局级科技进步奖多项。

  近十几年来从事医学科普工作,曾获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和平使者”称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个人,北京市科普工作先进个人,“中国控烟贡献奖”,卫生部“辉瑞杯高血压健康教育奖”,中国老教授协会科教优秀工作者,2011年获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由陈竺部长亲自颁奖。

  科普活动被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东方之子》、《时空连线》、《新闻会客厅》、《焦点访谈》《实话实说》及香港凤凰卫视、阳光卫视《高端访谈》,芬兰电视台、纽约时报等报道,赴马来西亚、新加坡、澳门讲演。入选2003年十大科技名人候选名单,2004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近年来撰写提倡健康生活方式的科普文章数千篇,并在全国众多媒体发表。超过10家的国内出版机构先后出版以洪教授报告内容为主的书籍,包括《登上健康快车》、《健康快乐100岁》、《40岁登上健康快车》、《60岁登上健康之路》、《健康养生精华集》《心脑养生智慧》等,预计总发行量超过500万册。其中《登上健康快车》一书入选了“21世纪十年影响中国的三十本好书”,是我国唯一入选的健康科普书籍。《健康忠告》一书入选“香港中文大学推荐阅读的87本图书”之一。

 

  主持人:陈烨菲

  摄 像:余尤宜

  导 播:赵 铮

向您推荐如下视频

  1. 站在斑马线中间被连撞
    站在斑马线中间被连撞
  2. 街头上演警匪追逐战
    街头上演警匪追逐战
  3. 17岁被判传播性病罪
    17岁被判传播性病罪
  4. 小轿车轧两人继续前行
    小轿车轧两人继续前行
  5. 保洁员辅导学生高数
    保洁员辅导学生高数
  6. 电视台黄金时间播黄片
    电视台黄金时间播黄片
  7. 富商与兄弟8年杀8人
    富商与兄弟8年杀8人
  8. 富翁遭诬陷成精神病
    富翁遭诬陷成精神病
  9. 轮胎迎面飞司机很冷静
    轮胎迎面飞司机很冷静
  10. 路口遇黄灯  百般纠结
    路口遇黄灯 百般纠结
  11. 救助称记者疑似精神病
    救助称记者疑似精神病
  12. 大楼被指酷似"大肠"
    大楼被指酷似"大肠"
  13. 首富女儿未交过男友
    首富女儿未交过男友
  14. 中山两村官资产过亿
    中山两村官资产过亿
  15. 财政局长之子骗1.4亿
    财政局长之子骗1.4亿
  16. 北京异地高考方案0分
    北京异地高考方案0分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
  1. 站在斑马线中间被连撞站在斑马线中间被连撞
  2. 化妆狂女男友从未见真容化妆狂女男友从未见真容
  3. 医院门口群殴为抢病患医院门口群殴为抢病患
  4. 17岁少女被判传播性病罪17岁少女被判传播性病罪
  1. 北京去年空气比08年好北京去年空气比08年好
  2. 董事长遭算计成精神病董事长遭算计成精神病
  1. 咳嗽可能是肺癌早期症状咳嗽可能是肺癌早期症状
  2. 夜尿多就是肾虚吗夜尿多就是肾虚吗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