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蔡仁照谈“美军的威慑强势与实战缺陷”

2013年01月15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人民网主持人朱祺如 嘉宾访谈》专题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1991年初,以美军为主的多国部队公然在海湾地区集结,兵力多达69万。然而,被美国总统布什称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重大的联合军事力量部署之一”的军事行动,却未能维护地区和平,战争终于爆发;多国部队的猛烈轰炸和地面进攻,没有歼灭伊拉克的精锐军力,暴露出美军战略的局限性。

  12年后再交手,美军接连发生误炸、自伤、虐待战俘事件,信息化装备打击的高效率与美军战场管理的低效率形成鲜明对比。美军的威慑强势与实战缺陷有哪些借鉴与警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如何增强软实力、提高威慑和实战能力?1月15日10时,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蔡仁照做客人民网“强国文史大讲堂”栏目,以“美军的威慑强势与实战缺陷:海湾战争分析”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蔡仁照,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少将军衔。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专家。全军信息化建设专题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两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曾任国防大学出版社社长、《国防大学学报》主编;军队建设研究所副所长,教研室副主任、陆军师代职副师长。现主要从事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军事战略研究,主讲国防和军队发展战略、现代战争战略。独立撰写的著作主要有《信息化战争论》、《科技强军论》、《威慑论》、《中国抗日时期的战争》、《举世无双的军队》、《战略管理十三篇》等21部,557万字;在《解放军报》、《中国军事科学》等报刊发表文章275篇。曾获军队院校育才奖、国家图书奖、全军军事科研奖、《刘伯承奖》一等奖、优质大课奖等各种奖励69次。 

 

  主持人:朱祺如

  导 播:赵 铮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

时政要闻

栏目推荐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