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候选人陈海佳等谈“中国梦,在感动中前行”

2013年01月14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人民网主持人朱祺如 嘉宾访谈》专题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这是一个多彩多姿的时代,也是一个需要英雄和榜样的时代。千千万万优秀杰出的中华儿女,他们既感动中国,又影响世界;他们既是职业的标兵,又是社会的英杰;他们生活于不同的背景,又连接着共同的血脉。在每一年里,总有一个符号、一种荣誉、一类贡献、一股情怀,属于这些人。他们,就是“中华儿女年度人物”。2012年是个大事之年,海内外中华儿女在这一年里,谱写了一页页崭新的篇章:著名作家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中国军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骄人战绩,我国第一位女宇航员与“神州九号”遨游太空;而更多平凡且伟大的名字辉映着神州大地,影响着人类前进的步伐。他们的名字如星光璀璨,闪耀出独特的光芒。2012“激扬民族力量——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推介公益活动于2012年12月15日将推荐的年度人物候选人及事迹在中青网公布,供网民进行网络点击投票初选。推介结果拟于2013年元月底在北京隆重发布。


  2013年1月14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舍己救人的人民英雄沈星生前所在单位代表刘君,广东省青联副主席、广州赛莱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佳,新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邹小广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中国梦,在感动中前行”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刘君:沈星事迹报告团成员,二炮工程大学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教研部政治理论教研室副教授
  

  陈海佳,广东省青联副主席,广东省工商联执委,广州赛莱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2007年赴美国加州大学进修,2011年被暨南大学聘请为兼职教授,2009年7月创立广州赛莱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兼任全国工商联化妆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医疗器械管理学会副会长、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等社会职务。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优秀奖、“影响中国美容经济30人之一”称号、宋庆龄基金会颁发的“爱心大使”、2012年度“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邹小广,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医院协会会员,中华医院管理协会理事,新疆医学会常务理事,新疆医院管理协会常务理事,新疆药学会常务理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联委员,新疆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疆医院管理学会医保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疆医院协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疆健康管理中青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喀什地区专家顾问团成员,喀什地区药学会理事长。由于他在南疆医疗行业的突出贡献,曾多次被全国老龄委办公室、民政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消防局、卫生厅、医学会等部门授予“自治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自治区消防安全先进个人”、“自治区卫生系统先进个人”、“自治区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全国医院管理百佳优秀院长”、“新疆医学会优秀工作者”、“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医院管理百佳优秀院长”等称号,2012年又被中国医师协会授予第八届“中国医师奖”、中国医院协会授予“2012全国优秀医院院长”、中国药学会授予“2012年中国优秀药师奖”等荣誉。

 

  主持人:朱祺如

  摄 像:李闻翰

  导 播:赵 铮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

时政要闻

栏目推荐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