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

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等谈“民族复兴与我们的使命”

2013年01月06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使用手机观看

视频介绍进入《吴婧主持的节目》专题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这是一个多彩多姿的时代,也是一个需要英雄和榜样的时代。千千万万优秀杰出的中华儿女,他们既感动中国,又影响世界;他们既是职业的标兵,又是社会的英杰;他们生活于不同的背景,又连接着共同的血脉。在每一年里,总有一个符号、一种荣誉、一类贡献、一股情怀,属于这些人。他们,就是“中华儿女年度人物”。

  2012年是个大事之年,海内外中华儿女在这一年里,谱写了一页页崭新的篇章:著名作家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中国军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骄人战绩,我国第一位女宇航员与“神州九号”遨游太空;而更多平凡且伟大的名字辉映着神州大地,影响着人类前进的步伐。他们的名字如星光璀璨,闪耀出独特的光芒。2012“激扬民族力量——中华儿女年度人物”推介公益活动于2012年12月15日将推荐的年度人物候选人及事迹在中青网公布,供网民进行网络点击投票初选。推介结果拟于2013年元月底在北京隆重发布。

  2013年1月6日14:30,2012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候选人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陈里,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河北省保定市贺阳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虎振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民族复兴与我们的使命”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陈里,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兼职教授、陕西省委党校客座教授、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
  2012年5月30日凌晨,陈里在其个人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表示“希望大家多支持监督”。近日,“公安厅副厅长微博约请农民工吃饭”成为网络热点、新闻事件,引起网民和读者的围观和争论。
  陈里不仅是主政一方的公安厅领导,还是“三农”问题研究学者、陕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去年12月,他研究农民犯罪问题的专著《经济利益与中国农民犯罪原因研究》甫以出版,便在学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黄藤,教育管理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及北京大学访问学者,陕西省九届人大常委,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
  他一度曾经在公办高校从事职业教育研究,并立志要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付诸实践。1992年,创办西安外事学院。经过20年不懈努力,西安外事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综合性优质民办高校,成为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层次普通高校,位列全国民办高校排行榜第一名。先后共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主编《七方民办教育丛书》和《七方人文教育丛书》3套,出版专著《民办教育求索》、《民办教育引论》、《学校教育基本功能研究》等,在教育界产生了很大影响。
  他先后荣获“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创新奖”、“中国高校杰出校长”、“中国民办教育金钥匙奖”、“全国黄炎培杰出校长奖”、“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陕西省十大杰出青年”、“陕西省新长征突击手”、“陕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陕西省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周虎振,河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贺阳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1年,他创办保定虎振厨师技校。21年来,他倾注于教育事业,艰苦创业,创立了保定贺阳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创办了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河北科技学院、保定虎振中等专业学校、保定虎振驾校等多个技能专业学校。
  一年来向社会输送合格毕业生近万名,就业率达到了95%;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依法办学、诚信学校”,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评为“中国民办十大知名品牌学校”;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通过教育部2012年的学士学位授予权验收评估,并被中国教育协会、中国教育发展促进会评为“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师范院校”,其本人也被评为“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人物”。

 主持人:吴 婧

摄像:魏青成  

导播:章然 王天乐 关萌

向您推荐如下视频

  1. "中国好大爷"水中救人
    "中国好大爷"水中救人
  2. 汉族军官和他维族家庭
    汉族军官和他维族家庭
  3. 圣女果是转基因的吗?
    圣女果是转基因的吗?
  4. 烤死婴儿竟是假新闻!
    烤死婴儿竟是假新闻!
  5. 淘宝售可乐救助重病女
    淘宝售可乐救助重病女
  6. 提前给幼女的婚礼祝福
    提前给幼女的婚礼祝福
  7. 边检员的边关寂寞
    边检员的边关寂寞
  8. 别被"标题党"绑架良知
    别被"标题党"绑架良知
  9. 盲人造出的高科技手机
    盲人造出的高科技手机
  10. 坚守三十五年圆新娘梦
    坚守三十五年圆新娘梦
  11. 中国没有转基因马铃薯
    中国没有转基因马铃薯
  12. 将打工文化写入历史
    将打工文化写入历史
  13. 转基因玉米影响老鼠?
    转基因玉米影响老鼠?
  14. 大桥垮塌政府闪电推责
    大桥垮塌政府闪电推责
  15. 脑瘫阿婆卖洋房办乐园
    脑瘫阿婆卖洋房办乐园
  16. "凉皮弟"拒绝过度关注
    "凉皮弟"拒绝过度关注
(责编:赵钧泽、赵铮)
  1. 大胆贼房顶凿洞大胆贼房顶凿洞
  2. 钟祥高考点为何遭围堵钟祥高考点为何遭围堵
  3. 新闻调查 :加纳淘金梦新闻调查 :加纳淘金梦
  4. 盗车贼追砍车主盗车贼追砍车主
  1. 冀中星犯罪情有可原?冀中星犯罪情有可原?
  2. 王林戳破官商勾结之祸王林戳破官商勾结之祸
  1. 冀中星应该被原谅?冀中星应该被原谅?
  2. 养老改革应一视同仁养老改革应一视同仁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