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王幸生:大力发挥先进军事文化的软实力功能

2012年12月26日10: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由于战略格局的变化和和平力量的增长,各国利益的相互渗透和交融,军事软实力的建设和应用显得尤为重要。近几场局部战争表明,军事竞争和博弈更多地表现为与对手争夺军心民心、争取国际舆论。军事软实力既是不战而胜的因素,也是战而胜之必须着重考虑、精心谋划并加以运用的因素。

  12月24日,人民网特别邀请王幸生少将与大家谈谈大力发挥先进军事文化的软实力功能。

【嘉宾简介】
  王幸生,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理事,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军队政治工作分会副秘书长。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军队政治工作的研究工作,曾参与中宣部四本通俗理论读物、总政组织编写的《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纲要》、中央党校“三基本五当代”系列教材《当代世界与中国国防》等重要的理论学习材料的编写工作。在修订《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条例》工作中任课题组长。近年来,在《求是》、《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国军事科学》等报刊发表理论文章30余篇,其中研究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文章5篇。主编和出版专著五种。先后两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国家和军队的奖项十多种。

  主持人:黄子娟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赵 铮

(责任编辑:魏青成、余尤宜)

时政要闻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