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刘伯承元帅诞辰120周年 刘蒙缅怀父亲

2012年12月18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进入《郑紫豪主持的节目》专题

点击进入图文实录页面

  刘伯承是我国著名的革命家、军事家,共和国开国元帅,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刘伯承元帅一生都奉献给了中国革命战争和人民军队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征战南北、大智大勇、足智多谋、运筹帷幄、功勋卓著,素有“军神”之称。

  今年是刘伯承元帅诞辰120周年,本网特邀请刘伯承元帅之子刘蒙、党史专家薛庆超于12月18日10:00-11:00进行独家访谈,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刘蒙,刘伯承元帅之子,少将军衔。毕业于清华大学,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国防大学前身)工作5年。当过部队指挥员、军事外交官、联合国军事观察员,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芬兰和爱沙尼亚三军武官等职。爱好文学和书法,参与《刘伯承传记》的编写工作,创作过电影文学剧本《青年刘伯承》。


  薛庆超,中央党史研究室党史专家。生于1955年,先后毕业于河南大学历史系和国家教育委员会委托河南大学举办的中国现代史研究班。现任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中央宣传部图书阅评员,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河南大学兼职教授。

主持人:郑紫豪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章  然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

时政要闻

栏目推荐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