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追忆罗阳:为歼-15研制燃尽生命

2012年12月10日11: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阳在随中国国产舰载机成功归来的航母“辽宁舰”上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2012年11月25日殉职,享年51岁。在歼-15舰载机研制工作中,罗阳坚守一线,带领研制团队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夜以继日地奋战,取得了型号研制的全面成功,然而体力却严重透支。歼-15完美升空令国人振奋,而传出此噩耗又是扼腕之痛。让我们向千万个为中国航空工业默默奉献、书写历史的人物致敬!

  2012年12月10日,人民网特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歼-15飞机研制行政总指挥李玉海、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某项目办主任,歼-15飞机研制行政副总指挥吕杰做客人民网,追忆罗阳生前感人事迹,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李玉海,研究员、工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歼-15飞机研制行政总指挥。1981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获飞行器结构强度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后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工程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位。1982年进入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601所)从事强度设计工作,1988年至1990年间公派到美国麦道公司工作,回国后历任601所强度室副组长、副主任、主任,601所副所长、所长。2003年起先后担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航空产品部部长,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主管集团装备、国际事务,任多个国家重点型号行政总指挥。

  吕杰,男,1962年7月出生,汉族,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某项目办主任,歼十五飞机研制行政副总指挥、歼十五飞机陆上舰机适配性试验试飞副总指挥、海上试验试飞实施组组长。作为中航工业集团主管歼十五飞机研制和试验试飞的项目办主任,在歼十五飞机陆上、海上舰机适配性试验试飞和试飞员培训期间,始终在陆上试验现场和辽宁舰上具体组织开展每天的试验试飞工作,在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攻克着舰飞行方法与技术工作中更是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歼十五飞机上舰成功做出突出贡献。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取得省部级成果9项、92年政府津贴以及“航空报国金奖”等多项荣誉。

 

  主持人:黄子娟

  摄 像:关 萌

  导 播:赵 铮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

时政要闻

栏目推荐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