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人民电视>>嘉宾访谈[视频] 权威 高层 经济 文化 娱乐 传媒 体育 健康

高振普将军谈记忆中的周恩来

2012年12月07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分享到QQ空间分享到腾讯朋友分享到开心网分享到人人网分享到新浪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高振普少将自1961年起担任周恩来总理警卫员。他在总理身边工作了15年,日日夜夜照料着总理的生活,见证了一个大国总理的简朴、廉洁和亲民;他伴随着周总理夫妇走完了生命最后的岁月,并亲手撒下周恩来和邓颖超的骨灰。

  12月7日14:00,高振普少将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节目,与您分享他眼中的周恩来精神。

【嘉宾介绍】
  高振普,男,1938年出生于山东省济宁市,祖籍山东省微山县。

  1951年进入济宁市第一中学就读;

  1954年在济宁一中高中毕业入山东省公安干部学校,结业后留山东省公安厅工作。

  1956年调中央警卫局。

  1961年任周恩来卫士。

  1983年任邓颖超警卫秘书。

    1991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1998年退休

(责任编辑:魏青成、赵铮)

时政要闻

栏目推荐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