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补充某些维生素可能增加早死风险
| |
2008年04月21日14:49 来源:CCTV-新闻
| 【字号 大 中 小】 | 打印 | 留言 | 论坛 | 网摘 | 手机点评 | 纠错 |
很多人现在都很热衷于服用专门的维生素补充剂,不过丹麦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却表明,过量服用某些维生素补充剂不仅无法延年益寿,反而会增加早死的风险。
维生素A、维生素E和贝塔胡萝卜素通常被认为能清除人体内致病的自由基,市场上相关的补充剂产品琳琅满目,不少人现在也都习惯了长期服用它们。 不过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近发表的报告中说,通过对67项涉及23万多人的临床试验结果进行评估后发现,长期过量服用维生素A、贝塔胡萝卜素或维生素E补充剂对健康有害,它们会分别使早死风险提高16%、7%和4%;而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补充剂对人体是有益还是有害目前尚不明确。在研究人员看来,摄取过多的维生素补充剂干扰了人体的疾病防御系统,是增加早死风险的主要原因。 获取这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安全途径不是服用补充剂,而是多食用水果和蔬菜,从日常饮食中获取这些成分。研究人员建议人们不要听取非专业机构的宣传,而是要多咨询专业的营养师和药剂师,让他们对你所需要补充的微量元素的种类和剂量进行评估,并提出一个恰当的摄取方案。
(责任编辑:李宜宁) |
最热视频推荐 |
|||
|
| ||
|
| ||
播客·视频 |
|||
|
|
||
|
[一语惊坛]抵制虽非理智之选,但国人要对诽谤侮辱者说不! [论坛]应该给买法国货的人曝光?·抵制家乐福,很傻很幼稚? [访谈]郑新立谈经济平稳增长·鄂云龙贾全明谈城市居民生态 [辩论]中国政府该不该出手"救市"?·我们应该抵制家乐福吗? [博客]解读薄熙来"乒乓球"理论·从袁隆平看中国人的人格 [博客]家乐福降价能让国人自打嘴巴?·CNN主持无知or无耻? |
彩信·手机报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