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嫂樊小慧哽咽回憶河南暴雨瞬間

2022年01月05日11:00     來源:央視網

2021年12月30日,在抖音#跨過2021系列直播中,媒體連線了抖音達人@樊小慧兒。直播間裡,主持人和樊小慧一起回憶起河南暴雨救災的場景。

暴雨時,樊小慧身在河南,並參與災區物資捐贈。她和當地的愛心人士連夜加工了100噸84消毒液,送到新鄉。剛下高速的時候大概在凌晨四點,很多新鄉老鄉就往她車裡塞吃的,有自家熬制的胡辣湯、自家蒸得饅頭、八寶粥。

說到動情處,樊小慧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1992年出生的小慧兒是一名軍嫂,她和老公已異地6年了﹔她一個人帶著孩子在河南生活,每天靠給工地工人做盒飯養家﹔老公在離她3800公裡的地方當兵,保家衛國。雖說老公是軍人,但是很浪漫老公一共給小慧寫了2本書,書中記載了他們從相識、相戀、相愛的點點滴滴。

在抖音#跨過2021 話題下,網友向過去的2021告別,許下了2022的美好願望,相關視頻累計播放超過138億次。

過去的一年,我們仍然與新冠病毒“斗爭”,經歷了暴雨、風雪、極寒﹔這一年,我們收獲了許多金牌和榮耀,見証了無數愛與美好,每個守望相助的時刻都讓我們充滿力量……

再見2021,你好2022!(視頻來源:小央視頻)

(責編:陳秋南、趙綱)